好好学习天天向上

第一封信:表达者

给橘猫:

     又是一天大晴,午后的阳光依旧刺眼,但请你也别忘了添衣服,因为晚上的寒风可能会吓到你。

     印象里的冬天,蜷缩在被窝里,挑一两部喜欢的电影,自在地看三四个小时。再钻出被窝的时候,要么天黑了,要么天亮了。

     冬天也常常和春节联系在一起。晚上寒风凛冽的除夕夜,一两朵烟火窜上天空,倘若有机会,我想看看烟火绽开的瞬间,你的眼里会有多少光芒。

     离冬天不算远了,不过因为南方的夏天和秋天过渡得太过自然,温暖的梦里,谁也不会去担心冬天的寒冷。

     有人说冬天是终曲,是灭亡。人的一生,春夏秋冬,萌芽,繁盛,成熟,凋零,像是自然与人的契约。可要是换一下顺序,又何尝不可?冬秋夏春,在凋零里涅槃,在懵懂中扼杀欲望。

     要是你喜欢冬天,那我可以试着变成一个雪人,无法带给你雪漫浩天,苍茫人间的盛景,我也愿意尽力变成你心里喜欢的模样。

     最近我的心有好多想表达的东西,不吐不快,又不知从何谈起,向谁倾诉。表达者,我也没办法定义它是什么,可我清楚,我想当一个表达者。

     把心里的话唱成民谣,把难以言说的秘密写成散文,把爱与恨隐进画里,再不济,说给风听,说给草听。

     我相信,你也会想表达的。要是哪天你去看日落,在日薄西山满心思念时,将余晖与自己融为一体吧,夕阳便是你最好的表达。

     我常在喜欢里迷了路,找不到出口,也不想找到出口,我甚至开始理解多情的艺术家,原来喜欢时会有这么多这么多灵感。

     我想着,或许在冬天来时我会收到你的回信,我会脱下手套,用冻红的手打开你的信。

     无论生活多么狗屎,祝你平安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9 . 10 . 8 夜


评论(4)

热度(3)